博客年龄:17年11个月
访问:?
文章:20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赵雪
职业:学生
年龄:22
位置:中国,河南
个性介绍: 喜欢晴朗的天空,可是金黄色的阳光中怎么泛着忧郁的蓝??

天鹅与鸭

标签: 考研心路  
2007-08-18 12:27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 我想天鹅和鸭的区别不在于美丽与否,而在于是否可以自由地选择自己喜欢的生活状态和方向,她没有必要因为一捧谷物而一生屈居于狭小的鸭棚,过着平庸平淡的生活,木然的仅仅是活着,忘记了自己心中理想的生活,甚至不知道自己到底想要的生活是什么......

    终于下定决心要考研,可是我知道我的心,那种不会居安思危、那种会被长期的安逸生活所腐蚀、那种不愿受苦安于享乐的心。暑假刚开始的时候,之前的高中同学已经开始为自己以后的出路奔波,有的去了大城市、有的继续在名校读研、有的出国,我想我也要出去,也许最后还是会觉得家好,可是我没有了解过外面的世界,怎么能知道家就是比它好呢??我想我选择考研,也就意味着我可以离她近点......

    可是时间长了,我开始安乐于家里的这种生活,有妈妈做的饭,有空调,不会害怕风吹雨打,不用为生计奔波,走着已经被安排好的路,比上不足比下有余!妈妈开始担心我的工作问题,她说:“以后我能享了你的福么?”我说,我的目标就是让你在丹尼斯,拿着卡,想买啥买啥,都不用看标签的!可是我要多久才能实现??我想要离她近点......

    我想选择考研,也许也是一种逃避,逃避毕业后所要面临的生活。我不能想象毕业后的生活,每天按时按点的工作从早上8点到晚上6点;跟一堆没有思想只知道饶舌搬弄是非的中年女人讲东家长李家短;下班还要接孩子买菜做饭;回家开门看见自己的男人光着膀子和一群朋友打麻将,然后还要给他们准备下酒菜......

    我害怕面对以后平庸的生活,可是又会被当前安逸的生活腐蚀;我坚持着我的梦想,可是又开始怀疑我当初的决定。我真的能考上么,面对百万大军,我如何过得去那独木桥??即便我考上了,我真的就可以离她很近了么??我希望她告诉我说,你好好学习吧,学业有成了,就可以离我很近了,可是她闭着嘴不说话......

   

   

 

  最后修改于 2007-08-18 22:53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